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哪些地方收入差距最大?

美国哪些地方收入差距最大?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30日17: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的收入不平等现象正在加剧——在某些地方,收入最高的1%富人的收入,与剩余99%的人的收入,形成了相当鲜明的对比。

据MarketWatch报道,美国的收入不平等现象正在加剧——在某些地方,收入最高的1%富人的收入,与剩余99%的人的收入,形成了相当鲜明的对比。

根据美国非营利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近来发布的报告,收入最高的1%富人的收入,在美国整体收入中所占份额超过了20%。报告称,“近些年来,收入最高的1%的富人在整体收入中所占份额,已经接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当前,美国收入最高的1%的富人的平均年收入超过115万美元,而剩余99%的人的平均收入仅为45500美元。

在美国的某些地区,收入不平等现象尤为突出。当前,有165个县的收入不平等差距比全国平均值高。收入不平等水平最高的10个县包括:怀俄明州的提顿(收入最高的1%的富人的收入为剩余人的233倍);德克萨斯州的拉塞拉(125.6倍);德克萨斯州的沙克尔福德(117.1倍);纽约州的纽约县(115.6倍);科罗拉多州的卡斯特(86.6倍);康涅狄格州的费尔菲尔德(73.7倍);佛罗里达州的富兰克林(73.4倍);佛罗里达州的科利尔(73.2倍);科罗拉多州的皮特金(68.8倍),以及华盛顿州的圣胡安(68.8倍)。

从另一方面来讲,很多地方的收入差距是最小的。比如说,阿拉斯加州的韦德汉普顿(收入最高的1%的富人的收入为剩余人的5.1倍);弗吉尼亚州的马纳萨斯帕克城(5.1倍);乔治亚州的查特胡奇(5.7倍),以及阿拉斯加州的西阿留申(5.4倍)。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县的收入差距通常较小,因为他们没有很多高收入的职业或行业。(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