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工业产出触及3年低点 因内需疲弱且出口下降

日本5月工业产出触及3年低点 因内需疲弱且出口下降

FX1682016年06月30日13:2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6月30日)日本5月工业生产下滑至2013年6月以来最低,并创3个月最大降幅,这凸显出对出口下降以及消费者支出疲弱的担忧。

周四(6月30日)日本5月工业生产下滑至2013年6月以来最低,并创3个月最大降幅,这凸显出对出口下降以及消费者支出疲弱的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5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2.3%,降幅远超过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减少0.1%。

瑞穗总合研究所资深分析师Hidenobu Tokuda表示,“工业生产下滑与出口减少有直接关系,另一个因素是国内消费者支出复苏缓慢。政府应该考虑采取某些措施来改善内需。”

日本政府计划今年秋季宣布更多的财政刺激支出举措,以振兴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议程。由于日元升值对出口构成进一步威胁,扩大内需已经成为更为紧迫的任务。

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5月产出下降,是由于化学品、化妆品、建筑设备和半导体产出下减少。

经济产业省调查的制造商预计,6月产出将增加1.7%,7月增加1.3%。

本月稍早数据显示,5月出口以4个月来最快速度下降,因地震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减缓影响供应链。

备受关注的日本央行(BOJ)短观企业信心调查周五将公布,料显示4-6月企业信心降至三年来最低,即便调查是在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退欧前进行的。

英国退欧相关的影响可能进一步损及产出和贸易。

周五(7月1日)将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料显示,核心消费者物价下降速度为日本央行2013年3月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最快,进一步证明政府和日本央行刺激通胀举措失败的看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