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加息概率骤降 降息概率陡增

美联储加息概率骤降 降息概率陡增

FX1682016年06月30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升息概率骤降,随之而来的则是降息概率的陡增!在2018年之前,美联储的升息概率还没超过50%。据彭博撰文,因此2018年1月31日这一天,可能会是美联储最早实施下次加息的时间。如果货币市场衍生工具可信,那情况就是这样。对利率路径的预测一贯比美联储还强的交易员们现在预计,未来几次会议上降息可能性超过了加息。

2016年6月24日,英国公投宣布脱离欧盟!一场英国人自导自演的“黑天鹅”事件,震惊了金融市场!英国意外脱欧,令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同时也使得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美联储(FED)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美联储主席耶伦取消了出席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论坛的计划,并将于本周返回华盛顿,这表明美国决策者在金融市场动荡之际保持高度警戒。

美联储6月24日表示,准备好通过现有的央行掉期协议来提供美元流动性,以避免全球资金市场压力过大。

“目前美联储不会有任何行动,”Eagle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董事James Camp表示。

“他们不希望金融状况进一步趋紧,肯定也不希望美元继续受到疯抢。”

在英国脱欧事件之后,美联储的升息道路看似已被堵死,取而代之的竟然是降息前景越来越“明朗”!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升息概率骤降,随之而来的则是降息概率的陡增!在2018年之前,美联储的升息概率还没超过50%。

据彭博撰文,因此2018年1月31日这一天,可能会是美联储最早实施下次加息的时间。如果货币市场衍生工具可信,那情况就是这样。

对利率路径的预测一贯比美联储还强的交易员们现在预计,未来几次会议上降息可能性超过了加息。

他们对2018年1月前加息机率的预测不超过50%,而且预计2018年四季度前没有加息的可能。

这种预期上的巨大转变,正值英国脱欧公投以后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大跌而国债与美元窜升。

美国金融状况由此变得更为紧张,通胀预期出现下行,经济增长前景也蒙上了阴影。

作为与美联储交易的23家一级交易商之一,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师Aaron Kohli称。“美联储现在真的四处受限,所以市场对2017年中期之前加息可能性的预期都不高。”

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预期不太会一成不变。去年8月和今年2月市场陷入类似动荡时,加息预期都曾被扭转。

眼下,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收益率反映出了年底前很有可能降息的预期。

如果市场预期成真,将宛若1998年情景再现。当时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在9月份开始降息以应对市场动荡,后来又在6月份再度加息。

“考虑到这个背景,我认为未来一两个月内降息可能性超过加息的想法也不无道理,但我想随时间推移,形势又会变回去,”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说道。

其还指出,“显然,英国脱欧有多大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已经走出这个泥潭了吗?市场还会继续下跌吗?”

素有末日博士之城的市场大佬麦嘉华(Marc Faber)日前称,“英国脱欧会给美国联储提供一个完美借口,他们将不再加息,甚至很可能启动第四轮量化宽松。”

美联储周二(6月28日)在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的议息会议日程。

值得注意的是:3月、6月、9月、12月的FOMC会议后除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