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消费者在调查中表示将增加存储减少支出

英国消费者在调查中表示将增加存储减少支出

FX1682016年06月30日09: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项调查表明英国消费者在公投之后认为他们的工作将被危及,分析人士称这将令英国本土的支出缩减。

上周五(6月24日)英国宣布公投结果为退欧,举世震惊。其负面影响迅速蔓延,显性的表征为市场的动荡。而其所造成的潜在问题也将最终影响到英国经济。消费者信心就是其中之一。一项调查表明英国消费者在公投之后认为他们的工作将被危及,分析人士称这将令英国本土的支出缩减。

该调查于6月25日、公投结果公布之后24小时内由研究咨询机构Retail Economics举行。有61%的被调查消费者对英国经济的未来表示担忧,认为英国退欧将对他们的个人财务产生负面影响。一半的被调者称他们将可能拿出更多的工资用于储蓄。

此前已经有数据表明,时尚业已经经历了6年来首次的负增长,显示着消费者的购物意愿业已降低。

Retail Economics的报告称:“短期内家具和地板业、电子产品和其它大件商品零售商都将面临挑战,1/3的消费者意欲降低此类消费。”

11%的家庭消费将集中在食品类。被调者中,61%的人表示担心食物价格会上涨,这在进口食物价格上升后将无可避免。

毕马威(KPMG)宏观经济首脑Yael Selfin认为:“需要关注在支出缩减时英国消费者的第一反应。”“较大程度的不确定性、收入压力、英镑走低和高通胀这些因素的结合将吞食购买力,并有可能令房价下跌,使整体支出减少。”

“鉴于本土消费者支出占英国经济总体的60%,它在未来数月内的走向将决定经济总量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