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企将领军下一波全球经济增长浪潮

中企将领军下一波全球经济增长浪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09: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表“全球挑战者”报告,在全球新兴市场中选出100家最具潜力的公司。在这些被认为可组成全球下一代企业发动机的公司中,有28家来自中国。

新华社记者王宗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表“全球挑战者”报告,在全球新兴市场中选出100家最具潜力的公司。在这些被认为可组成全球下一代企业发动机的公司中,有28家来自中国。

波士顿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迪内希·康纳说:“全球挑战者是新兴市场众多优秀企业的领军者。我们认为这些公司代表了下一波经济增长的浪潮。中国公司是这一榜单上的最大梯队,从公司规模来说,它们将比其他公司更具影响力。”

透过这份报告,至少可以从三方面看出国际上对中国企业的最新看法。

首先,报告反映了中国经济的改革成果。上榜的28家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中信集团、万达集团、小米公司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等,行业涵盖科技、房地产、电商,以及航天等多个领域。报告认为,这些来自于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公司迅速扩张,抢占全球市场份额,表现优于行业竞争者。

上述企业可以说是伴随中国近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体现了中国经济积累多年的增长势能,比如中产阶层的壮大。正如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魏杰鸿说,与去年发布的报告相比,新晋挑战者呈现出新趋势,如致力于吸引日益扩大的中产阶层消费者,满足其数字化需求。

其次,报告反映了中国企业国际化成果显著,在世界的美誉度普遍上升。

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当下,世界期盼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能打破瓶颈,创造新的经济活力与动能。而经济的活力与动能归根到底体现在一国企业的实力上。多年来,中国企业顽强打拼,在国际舞台上从不被了解到渐渐被熟悉,再到逐步建立国际知名品牌,体现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坚实步伐。

再次,报告也显示出中国企业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波士顿咨询公司说,尽管新兴市场正面临宏观经济增长减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本币贬值、股市震荡等问题,但新兴市场的顶尖企业却没有停下快速扩张步伐。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其中“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式创新给中国经济注入了无限想象力,也让经济重心更多转向信息技术和消费品。

总的来看,中国经济的结构在优化、质量在提升、动能在积蓄。在不久前结束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优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就说,中国政府不断寻求创新发展的态度,换来了经济稳步增长的成绩。

随着中国致力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渐构建起新一轮增长的重要支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成为国际领军者,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