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低迷 工业景气指数一枝独秀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低迷 工业景气指数一枝独秀

汇通网2016年06月30日08: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6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4.4,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04.7)。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持平预期值和前值。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为-2.8,高于预期值-3.4,也高于前值-3.6。

欧盟统计局周三(6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除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高于预期外,其余多数指标均不及或持平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4.4,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04.7);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持平预期值和前值;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为-2.8,高于预期值-3.4,也高于前值-3.6。

此外,欧元区6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为10.8,低于预期值11.0,也低于前值11.3;欧元区6月企业景气指数为0.22,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26)。

分项指标方面,尽管企业经理们对生产预期和总体订单数的评估出现改善,但出口订单,完成品库存等分项指标进一步下滑。

有评论指出总体来看,尽管过去数月中工业领域情况改善缓慢,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企业景气指数未能取得显著提升。鉴于欧洲央行温和的货币政策以及就业率的升高,景气数据应当好于公布的数据。但6月的数据暗示欧元区存在重要的结构性弱点以及根本上缺乏信心。

此外,欧元区6月景气指数调查结果在英国6月24日公布脱欧结果前已收集完成。因此外界担忧英国脱欧释放的新一轮不确定性将对以后的欧元区景气指数造成不利,并破坏欧元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英国放弃欧盟成员国身份这一惊人决定触发了类似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市场震荡,引起了对于本就脆弱的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脱离正轨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6月28日)对欧洲领导人表示,对于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后欧元区经济增速会受到多大影响,他倾向于更为悲观的预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