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鲍威尔:英国退欧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拖累

美联储鲍威尔:英国退欧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拖累

FX1682016年06月29日10: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6月28日)表示,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的拖累,此时美国就业市场动能可能已经放缓。鲍威尔是英国退欧后首个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6月28日)表示,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的拖累,此时美国就业市场动能可能已经放缓。鲍威尔是英国退欧后首个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

他称,英国公投退欧已经使全球风险转向“下档”,可能会对美联储的前景构成新的威胁。

鲍威尔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前景的最大风险一直来自国外。英国退欧公投有可能给全球经济,包括我们的国家,带来新的不利因素。”

鲍威尔指出,“目前对美国而言,全球经济和金融环境尤其重要。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可能减缓了美国经济成长和长期增长潜能。”但他也强调,现在距离再次发生金融危机还很遥远

他指出,“现在判断英国退欧公投的影响还为时过早。随着全球前景的演进,评估其对美国经济以及政策立场的影响很重要。”

鲍威尔好称,“如果流动性或融资压力上升,美联储将准备采取措施,但目前为止市场运作仍有序。”

英国退欧公投严重冲击全球市场,引发不为人乐见的新的波动性,这可能直接影响到美联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进展。由于英镑暴跌而美元作为避险货币上扬,美国进口成本降低,同时出口成本增加则可能令出口企业的雇聘活动放缓。油价此前一路上涨,但跌势重现也对通胀构成下行压力。

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决策者现在将不得不剖析上述所有因素对其基本预期的影响。他此前的基本预期是经济稳定增长2%,就业持续增加,薪资和通胀率最终上升。

他强调,“4月和5月的就业数据已经走软,就业增长可能丧失动能令人担忧。同时,我们正在密切关注通胀预期。”

利率方面,鲍威尔称,“决策者对长期联邦基金利率为3%的预期可能过高,随着美联储进一步了解增长潜力,其一直在下调长期利率预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