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各国央行应保持货币政策一致

德拉吉:各国央行应保持货币政策一致

汇通网2016年06月29日10: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6月28日)表示,世界各国央行应设法使货币政策协调一致,以减轻各经济体之间“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6月28日)表示,世界各国央行应设法使货币政策协调一致,以减轻各经济体之间“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

德拉吉在葡萄牙辛特拉一场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浮动汇率不能保证政策自主权,央行政策的差异造成未来政策意图的不确定性,已无可避免地也导致了引发不稳定的外溢效应,特别是当企业周期变得更不一致时。德拉吉列举出的例子包括汇率巨幅波动及资本流动起伏。

德拉吉并称,我们或许不需要正式的政策协调合作,但我们能够因政策协调而受惠,各大央行显然都能从提高对彼此相对利率路径的理解上获益。协调是指,对于影响我们所有人的挑战根源,作出共同的剖析,以及共同承诺将根据这个剖析来建构各自的国内政策。

德拉吉还称更快地缩小产出缺口是共同利益,全球经济可受惠于政策协调。即使全球经济遭受逆风,货币政策也能有效地提振内需和通胀。

德拉吉还表示,新兴市场放缓引发能源以及与大宗商品需求下降,进而压制全球通胀。各大央行不应该放弃通胀目标,决策者需要有足够的工具来实现其目标,当他们有足够工具的时候,他们必须使用这些工具。我们的非常规政策工具已经显示出,即便是在均衡利率较低的情况下,也可能创造出宽松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