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高官警告英国“脱欧”或影响全球化进程

IMF高官警告英国“脱欧”或影响全球化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8日17:0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27日警告英国“脱欧”可能影响全球化进程,并呼吁各国采取集体行动支持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27日警告英国“脱欧”可能影响全球化进程,并呼吁各国采取集体行动支持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利普顿当天在华盛顿布雷顿森林委员会年会发表演讲时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主要原因在于选民对移民和主权问题的不满,但结果是英国将退出一个重要的经济一体化计划,因此他认为“脱欧”公投或将改变全球化的方向。

利普顿指出,经历了几十年的全球一体化进程后,许多人对更加紧密的一体化是否会带来明显收益产生疑问。他们看到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的成本,并切身感受到收入不平等、工资增长停滞、缺乏就业安全等问题。

对此,利普顿呼吁各国采取集体行动支持多边合作,包括重新审视国际货币体系以支持各国经济增长,重新评估宏观审慎和资本流动措施为各国提供保护,通过IMF与区域金融安排之间的协调和考虑增设新的IMF借贷工具来创设更好的全球金融安全网,加强与亚投行等多边机构的合作,以及更好促进技术转移等措施来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努力提高全球化的收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