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多位高官齐发声 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影响并采取措施

日本多位高官齐发声 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影响并采取措施

汇通网2016年06月28日15: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6月28日),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财相麻生太郎、经济产业大臣石原伸晃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五位日本高官发表了讲话,表示将关注英国脱欧给日本带来的影响,还将密切关注汇市情况并在必要的时候采取措施。

周二(6月28日),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财相麻生太郎、经济产业大臣石原伸晃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五位日本高官发表了讲话,表示将关注英国脱欧给日本带来的影响,还将密切关注汇市情况并在必要的时候采取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已告知G7将继续竭力维持市场稳定。虽然市场已有所平复,但前景仍不明朗,因此日本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他表示,日本需要监控英国脱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且希望财相麻生太郎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协作,更密切地关注市场形势。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并且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以确保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全球央行已就市场协作作出了声明,而日本央行将针对共同担保品提供美元资金,现在日本融资方面没有发现问题。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表示,市场稳定性非常重要,本周金融市场已重新平稳。安倍晋三告知要对包括汇市在内的金融市场予以关注,因此日本必须带着紧迫感关注外汇波动,并且在必要时对外汇采取必要措施。市场延续紧张波动的格局,日本要与G7和日本央行为市场稳定而展开合作。日本市场在英国脱欧后波动最大,但是与上周英国投票选择脱离欧盟后的最差情境相比,外汇市场比较稳定。也就是说,与最糟糕假设的想法相比,外汇比较稳定。此外,麻生还表示,英国并未请求协调干预买入英镑。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石原伸晃表示,首相安倍晋三下令分析实体经济。英国脱欧可能会在中长期对日本造成冲击。日本确保中小型企业的流动性可能是经济刺激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需要更多地关注市场以判断趋势。最后,石原伸晃表示,安倍没有发布关于任何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指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对当前的市场的经济情况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外汇市场波动非常敏感,日本将在必要时坚定采取行动,现在重要的是平息各种风险。虽然日本尚未就经济方案规模做出决定,但是将竭尽全力让市场恢复平静。他表示,日本对中长期风险做出反应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