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政府将追加约10万亿韩元预算 应对英国脱欧和国内风险

韩国政府将追加约10万亿韩元预算 应对英国脱欧和国内风险

FX1682016年06月28日10:2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6月28日)韩国政府表示,将很快向国会提出追加约10万亿(兆)韩元(84.4亿美元)的预算,以应对英国退欧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疲软出口以及国内航运和造船业的改革。

周二(6月28日)韩国政府表示,将很快向国会提出追加约10万亿(兆)韩元(84.4亿美元)的预算,以应对英国退欧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疲软出口以及国内航运和造船业的改革。

韩国政府称,“考虑到由于英国退欧和企业重组,围绕下半年经济增长和就业可能萎缩的担忧正在升温。政府计划推出价值约20万亿韩元的刺激方案,其中包括约10万亿韩元的追加预算,以创造就业和让韩国民众的生活稳定下来。”

韩国政府追加预算的资金将主要来自上半年税收盈余,企划财政部将不会发售更多公债来筹资,以避免增加政府债务。

韩国企划财政部经济政策局主管Lee Hoseung在限时发布的简报内容上宣布了下半年的政策,其中包括追加预算方案。

Hoseung指出,“韩国1月和2月经济增长很不理想,除了朝鲜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之外,还有其他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3月很多方面都有好转,但我们感觉民营部门经济活动不足。”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上周表示,为刺激经济而制定的追加预算如果要全面产生效果,应当在7月中之前通过。

企划财政部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估从去年12月预测的3.1%调降至2.8%,以反映国内外形势的恶化。与此同时,2016年通胀率预估也从前次的1.5%降至1.1%。

政府追加预算将缓和韩国船运和造船企业重组可能带来的影响。本月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和央行称,他们将创建一规模为11万亿韩元的基金,支持在船运和造船业曝险最多的两大国有银行。

韩国政府今年将在全国再次推出大规模的打折销售活动,去年底一项类似的计划曾刺激消费情况好转。

为了增加就业,将对所有政府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各部将评估创造就业的效果。

Lee Hoseung指出,全球金融市场对世界政治事件的反应更加敏感,预计在10月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公投,以及11月8日美国举行总统大选时,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再度攀升。

为防止资本流动冲击经济,韩国政府表示,将继续放松本地银行外汇远期部位的限制。自7月起,本地银行的外汇远期部位将从目前的30%提高至40%。

此外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还将在9月通过一项修正案,临时降低对银行、证券公司、贷方和保险公司外汇借款的现有征税。这项征税旨在减少市场的突然波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