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会举行第二次公投吗

英国会举行第二次公投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8日10: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宣布后,不仅支持“留欧”的民众深感不满,甚至“脱欧派”中的一部分人也表示反悔。目前逾300万民众发起请愿,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

新华社记者邓茜 巫雨伦 叶芊妤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宣布后,不仅支持“留欧”的民众深感不满,甚至“脱欧派”中的一部分人也表示反悔。目前逾300万民众发起请愿,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

分析人士认为,举行第二次公投意味着对“民主投票结果”的挑战,由于缺乏法律支撑等,可能性不大。

为何有人反悔

公投举行之前,英国“脱欧”和“留欧”的支持率一直胶着。在“脱欧”结果宣布当天,很多“留欧”支持者对此感到不可接受,一些人为当时没去投票感到遗憾。

伦敦市民尼古拉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很难接受这个苦涩的结果,至今仍无法相信英国即将脱离欧盟这个事实。

公投结果公布后,多数人感到震惊,甚至连不少支持“脱欧”者都深感意外。当天就有民众发起第二次公投请愿。英国议会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晚,要求英国再次举行公投的请愿者已超过340万人。

请愿民众主要来自英格兰南部和伦敦地区。在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的人当中,既有对结果不满的“留欧派”人士,也有反悔的“脱欧派”人士。反悔的“脱欧派”人士称,自己投票时并不理解欧盟对于英国的意义,也没有真正明白投票对于英国未来的影响,只是从自身感受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