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外媒:意大利政府正准备英国退欧后援助银行的计划

外媒:意大利政府正准备英国退欧后援助银行的计划

FX1682016年06月28日09:2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当地报纸周一(6月27日)指出,意大利政府正为维护银行业稳定准备一份计划。此间银行业者很容易成做空者的目标,因英国公投退出欧洲之后,相对较弱的经济体面临市场动荡的疑虑升温。

意大利当地报纸周一(6月27日)指出,意大利政府正为维护银行业稳定准备一份计划。此间银行业者很容易成做空者的目标,因英国公投退出欧洲之后,相对较弱的经济体面临市场动荡的疑虑升温。

英国公投结果出炉之后,意大利银行股股价暴跌,其中裕信银行(UniCredit)以及Intesa Sanpaolo跌幅都超过20%。银行股周一大多开盘走高,走势震荡。

各界认为意大利银行业特别岌岌可危,因该行业坐困3,600亿欧元(4,00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相当于欧元区总额的三分之一。

《每日事实报》称,罗马当局的计划或许让政府入股问题银行,通过新发约400亿欧元的公债来融资。

报导称,意大利总理伦齐领导的政府已经同欧盟执委会谈判,讨论支持该国银行业可能采取的举措。

另外两份日报--《晚邮报》和《共和报》也报导称,在例外情况下,如果股票持续下跌,为了支撑银行业,意大利可能寻求利用欧洲援助规则中的豁免权。

报纸称,伦齐将于周一稍晚在柏林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梅克尔会晤,讨论英国公投退欧的影响,届时伦齐可能会争取他们对意大利政策的支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