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对家庭和公司放款加速 表明温和信贷复苏继续

欧元区5月对家庭和公司放款加速 表明温和信贷复苏继续

FX1682016年06月28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一(6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对企业贷款较上年同期成长1.4%,而对家庭贷款较上年同期成长1.6%,这些数据表明温和的信贷复苏还在继续。

欧洲央行周一(6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对家庭和公司的贷款加速,M3贷供额增幅上升,表明温和的信贷复苏还在继续。

欧洲央行一直在努力提振放款,上周向银行提供了新一轮超低利率贷款,以期刺激借款和投资,并最终带来较高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率。

5月对企业贷款较上年同期成长1.4%,高于前月的成长1.2%。对家庭贷款较上年同期成长1.6%,也高于前月的成长1.5%。

反映未来经济活动的先行指标--M3货供额年增速从上月的4.6%提高至4.9%,高于市场预期的4.8%。

M3增速于2015年4月创下5.4%的峰值,此后基本持平或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