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标普:英国脱欧后 西班牙面临外溢风险最大

标普:英国脱欧后 西班牙面临外溢风险最大

汇通网2016年06月27日09:3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评级服务机构标普表示,英国宣布脱欧,西班牙比其它主要欧洲国家所面临的风险都大。

当地时间6月24日,引发全球关注的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英国意外脱欧,市场为之震惊。评级服务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表示,英国宣布脱欧,西班牙比其它主要欧洲国家所面临的风险都大。

标普分析师准备了一个基于金融和经济联系,受英国脱欧负面影响最大的国家名单,西班牙遥遥领先于其它主要欧元区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分析师弗兰克-吉尔(Frank Gill)表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西班牙的银行在英国拥有最大的外国零售银行业务。

西班牙国际银行——也称为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净利润的1/4在英国产生,主要向英国人提供房屋贷款和消费贷款。西班牙萨瓦德尔银行(Sabadell)则拥有英国劳埃德TSB集团。

在银行系统之外,英国电信公司O2则归西班牙电信巨头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所有。

西班牙股市在周五开盘暴跌17%,跌幅甚至超过了风暴中心英国本身。该国将于周日(6月26日)迎来半年内第二度大选,这也令投资者对该国资产进一步退避三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