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专家:英国“脱欧”对中国赴英中长期投资影响不大

专家:英国“脱欧”对中国赴英中长期投资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7日08: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26日说,英国“脱欧”是一个冲击而不是危机,中长期来看对中国赴英投资影响不大。他是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二十国集团(G20)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新华社记者臧晓程、毛振华

天津(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26日说,英国“脱欧”是一个冲击而不是危机,中长期来看对中国赴英投资影响不大。他是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二十国集团(G20)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张宇燕指出,英国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不到1%,GDP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不到2%。“短期来讲,英国'脱欧’对信心和市场都有影响,但是中长期来看负面影响会慢慢消解掉。”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企业在欧洲包括英国投资主要是两大类:一类是房地产;另一类是金融公司并购高科技企业。“第一类投资基本不会受到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因为这类投资的主要诉求是英国本地经济的红利。”

“第二类投资或许会受影响,但是很少。只有当第二类投资在英国设厂,并以它为基地利用英国欧盟会员国的身份来辐射欧洲大陆,从而获得零关税的或许会受到影响。”他说,这类投资在英国相当少,更多的中国企业是在罗马尼亚、匈牙利等东欧国家。“所以,总体来看,'脱欧’对中国企业赴英国投资不会有太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