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籍欧盟委员希尔辞职 欧盟表示遗憾

英国籍欧盟委员希尔辞职 欧盟表示遗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6日09: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公投24日确认“脱欧”后,来自英国的欧盟委员会金融委员乔纳森·希尔25日宣布辞职,他对公投结果表示遗憾。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公投24日确认“脱欧”后,来自英国的欧盟委员会金融委员乔纳森·希尔25日宣布辞职。

希尔表示,他原本期望英国在推动欧洲“开放、灵活、竞争、自由贸易”等方面发挥作用,但英国民众做出了“脱欧”的选择,他对公投结果表示遗憾。

曾任英国上议院领袖的希尔说,他在2014年底赴欧盟委员会就职前,面临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等种种疑欧声音,但他秉持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对英国的经济、世界地位有利的理念。但眼下他无法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在欧盟委员会任职。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希尔的辞职决定表示遗憾。容克说,在组建本届欧盟委员会时,让希尔担任金融委员,表明了欧盟对英国欧盟成员国身份的信心。令人遗憾的是,现在局面发生了变化。

容克说,希尔的辞职决定将在7月15日正式生效。(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