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富士康本月将正式收购夏普

外媒:富士康本月将正式收购夏普

TechWeb2016年06月24日09: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23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天夏普在大阪召开了股东大会,正式批准了富士康收购夏普的协议。郭台铭此前就表示,富士康在六月底之前将完成收购夏普的相关法律程序。

6月23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天夏普在大阪召开了股东大会,正式批准了富士康收购夏普的协议。

富士康早在今年4月就签订了收购夏普的正式合约。根据协议,富士康将以大约35亿美元收购夏普66%的股权,从而成为第一大股东。而夏普也成为日本首家被外资企业收购的电子厂商。

对本次收购郭台铭表示,夏普是一家百年公司,在许多科技上都有着领先的关键技术,而鸿海不过是家42年的公司,所以相对鸿海来说,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跟夏普進行学习的。

除了最重要的液晶面板业务之外,鸿海集团还将同时获得夏普的家电业务,而夏普未来将作为鸿海的子公司,保持独立运营的地位。

郭台铭此前就表示,富士康在六月底之前将完成收购夏普的相关法律程序。在富士康接管夏普后,将裁员7000人。

截止至3月的财年中,夏普净亏损达24.6亿美元。郭台铭也希望能够在四年内将夏普扭亏为盈,完成盈利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