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创17个月新低

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创17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4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8,创17个月新低。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8,创17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马基特集团表示,尽管欧元区6月综合PMI高于50的荣枯线,但经济活动增速放缓,服务业深陷困境,预示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不会像今年开局那样强劲。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4,低于预期值53.2,也低于前值53.3,创下18个月以来的新低;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6,高于预期值和前值,意外跳升至6个月以来的新高。

马基特集团称,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升温主要由新订单增速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所带动,但其扩张不足以抵消服务业的明显下滑,也难以成为持续强劲的增长引擎。该机构认为,服务业活动收缩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对市场前景的悲观情绪加剧,考虑到英国“脱欧”的可能性,企业已纷纷采取措施规避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因素。

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表现不同。6月份,德国综合PMI初值为54.1,已连续38个月居于荣枯线之上。法国数据则一片惨淡,6月综合PMI初值降至荣枯线下,为49.4,显示其经济活动4个月来首次放缓。

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说,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数据稳定且平淡,令人失望。持续增加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导致经济活动的增速放缓,企业对商业前景的信心受挫。受此影响,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将由第一季度的0.6%急剧降至0.3%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