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为52.8 德国稳健法国放缓

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为52.8 德国稳健法国放缓

汇通网2016年06月24日08: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为52.8。其中,德国6月综合PMI初值为54.1,而法国6月综合PMI初值降至49.4,为四个月来首次放缓。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6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增速放缓超预期,服务业深陷困境,暗示第二季经济表现不会像今年开局那样强劲。尽管制造业意外跳升至6个月高点,但还不足以抵消服务业的明显下滑。德国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稳健扩张,企业似乎并未受到英国脱欧影响,法国数据则一片惨淡。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初值为52.8,低于预期值53.0,也低于前值53.1;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4,低于预期值53.2,也低于前值53.3;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2.6;高于预期值51.4,也高于前值5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虽然此次数据表明需求增长促进制造业就业增加,但不足以成为持续强劲的增长引擎;另外,全球经济增长给欧元区制造业带来支撑,但欧元区仍面临政治不确定性的风险。

法国工会自3月初以来一直在抗议政府的就业市场改革计划,而英国正在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

企业打折销售并未推动服务业成长加快,但是制造业的状况转佳,制造业活动升温主要由新订单增速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所带动。

威廉姆森还表示,PMI数据预示第二季经济增长0.4%,略高于路透本月稍早调查预估的0.3%。第一季时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为0.6%。 5月通胀率为负0.1%,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相去甚远。

德国 

同一天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稳健扩张,德国企业似乎并未受到英国脱欧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综合PMI初值为54.1,低于预期值54.2,也低于前值54.5,但高于50的荣衰分界线,该数据已经连续38个月高于50;德国6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3.2,低于预期值55.0,也低于前值55.2,因新业务与产出成长较弱;制造业PMI升至54.4,高于预期值52.0,也高于前值52.1。

这项调查显示,企业似乎正在摆脱英国公投不确定性的影响。企业继续增加人手,就业创造速度为今年以来最快。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斯称,德国企业似乎并未受到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生产商得益于其他国家的需求上升,这种稳健的增长趋势或将继续下去,除非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市场带来扰乱影响。这与Ifo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一致。该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德国工业企业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他们的业务并不会受损。

Markit预计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将为0.4%。

法国 

当日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16个月以来新低,服务业PMI初值跌至3个月以来最低,综合PMI初值跌至4个月以来新低,因受法国罢工、全球需求疲软打压。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6月综合PMI初值降至49.4,为四个月来首次放缓,大大低于预期值51.0,低于荣枯分水岭50,也低于前值50.9;法国6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9.9,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51.6);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9,低于预期值48.7,也低于前值48.4。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说,在劳工改革引发罢工并导致商业环境愈发艰难的背景下,该指数的恶化表明公司对经济复苏的信号还不买账。法国有悲观的氛围,鲜有增长动力,预计这种低迷的趋势将延续到下半年,除非动能有变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