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 暗示劳动力市场强劲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 暗示劳动力市场强劲

汇通网2016年06月24日08: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接近3月所创下的43年低点,暗示尽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速大幅放缓,但是该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5.9万,接近3月所创下的43年低点,暗示尽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速大幅放缓,但是该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8万人至25.9万人,该数据已连续68周低于30万人,且低于预期值27.0万人和前值27.7万人。 

美国6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225万人至26.7万人,连续63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而且劳工部也未对哪个州的数据做过估计。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在5-6月调查期间下降了8750人,暗示尽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速下滑至2010年9月最低值3.8万人,但是该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主席耶伦6月21日在参议院作证时也表示,5月非农就业增速放缓或许是暂时的,其它一些指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很好,预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加息。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因接近历史高位的空缺岗位数和极低的裁员而受到鼓舞。

美国6月11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万人至214万人,低于预期值215万人,也低于前值215.7万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