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外媒:IMF警告美经济面临四大阻力 越来越多人生活在贫困中

外媒:IMF警告美经济面临四大阻力 越来越多人生活在贫困中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23日09:2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美国经济面临的四股力量“对未来增长构成挑战”:劳动力参与率下降,生产率下降,收入分配进一步两极分化,更高比例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中。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美国面临各种经济“逆风”和“有害”趋势,其中包括可能在长期减慢其增长的一种趋势——中产阶级的不断萎缩。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3日报道,在评估美国经济的年度声明中,IMF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正处于“良好状态”,他们提到美国在过去一年里创造了240万就业岗位,并宣告最近几个季度的增长放缓只是一个暂时挫折。该组织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增长2.2%,低于2015年的2.4%。

但对于下一任总统上任后的美国经济,IMF提供了严峻得多的评估,警告称,近期疲弱的就业数据和其他数据可能反映了美国经济较低的潜在增长率和令人畏惧的较长期趋势。该组织还警告称,美元现在被高估10%-20%,而如果英国选民23日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升值,因为投资者将蜂拥买入美元,视其为安全资产。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四股力量“对未来增长构成挑战”:劳动力参与率下降,生产率下降,收入分配进一步两极分化,更高比例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中。

“如果任其发展,这四股力量将腐蚀(潜在和实际)增长的基础,让美国的生活水平停滞不前,”她说。

IMF赞成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货币政策采取的谨慎态度。“在周期的当前阶段,有显而易见的理由,应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时采取非常渐进的路径,”IMF经济学家们写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