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因丑闻事件 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净亏损约14亿美元

外媒:因丑闻事件 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净亏损约14亿美元

FX1682016年06月23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三(6月22日)报道,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净亏损约14亿美元,因该公司曝出油耗造假丑闻后,巨额赔偿成本以及销售下滑导致该公司八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据外媒周三(6月22日)报道,三菱汽车预计本财年净亏损约14亿美元,因该公司曝出油耗造假丑闻后,巨额赔偿成本以及销售下滑导致该公司八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公司4月份时承认,其微型车中有四款存在能效造假问题,该公司将其归咎于竞争压力以及监管不力。爆出丑闻后,日产汽车提出收购三菱汽车的三分之一控股股权。

三菱汽车计划计入1,500亿日圆(14亿美元)的额外亏损,以反映向受影响车主提供赔偿的成本,以及向日产汽车、供应商和经销商支付的金额,以弥补他们的销售损失。

三菱预计营收将受到550亿日圆的不利影响,主要是因为丑闻曝出后,国内零售销售几乎腰斩。

“国内看,微型车销售及生产的停顿将导致本财年销量较上年下降6万辆,”该公司高级执行官Yoshihiro Kuroi告诉记者。去年三菱汽车在日本的销量为102,000辆。

该公司还预计在欧洲及其它一些区域的汽车销量也会下降,而且收益也会因为汇率不利走势而下滑。

三菱汽车上一财年的净利下降39%至726亿日圆,当年也计入了与操纵燃油效率数据相关的特定损失。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