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英国退出欧盟 印度或许受损很大

英国退出欧盟 印度或许受损很大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21日08:4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巴伦周刊》文章,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在欧盟经济和英国经济放缓的时候,印度IT服务提供商的商业前景可能会受到伤害,但是由于印度货币卢比的贬值,这些公司的盈利表现仍然不错。

据《巴伦周刊》文章,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在反对英国退出欧盟的女议员Bremain被刺杀之后,英国退欧宣传暂停,印度股市与亚洲其他国家股市开始走高。然而,我们仍然需要来准备讨论一下英国退出欧盟的风险和机会到底在哪里。

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印度出口到欧盟的商品价值达到480亿美元,从欧盟每年进口大约650亿美元。

此前文件公布了在英国有大量投资的亚洲大公司的名单,只有少数英国公司在英国有投资。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每年大约有13%的收入来自于英国。另外,印度IT服务提供商塔塔咨询服务公司,HCL技术公司、Wipro公司都在英国有投资。想查看具体的细节请查看英语原文:“Brexit: Which Large-Caps Have Earnings Exposure To Britain?”

然而,位于香港的能源公司电能实业(Power Assets)和长江实业建筑公司(Cheung Kong Infrastructure),这两家公司都有李嘉诚所拥有。与这2家公司相比,英国退出欧元区对印度公司的影响可能非常有限,原因是印度的货币卢比。在2011年希腊退出欧元区危机期间,印度的卢比兑美元贬值了16%,兑欧元和英镑分别贬值了6%和13%。

因此,在欧盟经济和英国经济放缓的时候,印度IT服务提供商的商业前景可能会受到伤害,但是由于印度货币卢比的贬值,这些公司的盈利表现仍然不错。

对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来说,英国退出欧盟带来的影响更加棘手。塔塔汽车中捷豹路虎的装配件有35%到40%来自于欧洲大陆和英国的生产商,因此欧盟提高关税将使捷豹路虎的价格比欧洲其他车企生产的车要贵。另一方面,英镑的贬值将导致塔塔在英国的销量下降。

事件还在进行中,我们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