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德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年末或出现反弹

德国央行:德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年末或出现反弹

FX1682016年06月21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6月20日)德国央行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德国经济增速可能在第二季大幅放缓,然后今年稍晚反弹,回到稳健成长轨道。

周一(6月20日)德国央行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德国经济增速可能在第二季大幅放缓,然后今年稍晚反弹,回到稳健成长轨道。

德国央行表示,相较于第一季,第二季增速将会小跌,因工业出口订单下滑,及建筑业起起伏伏,另外,暖冬的正面影响也逐渐消退。

德国第一季经济成长0.7%,是推动欧元区第一季经济意外强劲的主力,投资强劲及工业生产稳健,显示欧元区经济处于上行。

“企业及家庭调查反映的正面信心显示,经济增速在第二季疲软表现后,应该会在后面六个月再度提高。”德国央行称。

尽管第二季放缓,但其仍预计全年增速为1.7%,与去年增速一致,这支持欧洲央行(ECB)的看法,即超宽松刺激措施正在促进增长和通胀。该数字也符合政府的预估。

德国央行在分析欧洲央行近期政策时表示,12月包括降息和扩大资产购买在内的措施,将在2016-2018年期间,每年为通胀率贡献0.1-1个百分点。

该报告还称,欧洲央行3月再次降息并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对通胀的贡献则较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