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政部:二季度经济开局良好 或较一季度有所放缓

德国财政部:二季度经济开局良好 或较一季度有所放缓

FX1682016年06月21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6月20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开局良好,增速可能较第一季有所放缓。

周一(6月20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开局良好,可望延续上行趋势,尽管增速可能较第一季有所放缓。

德国1-3月经济增长0.7%,为两年来最快增速,因民间消费大增、建筑投资提高与政府在迎接移民方面的支出,抵消了外贸疲弱的影响。

政府预计内需将推动2016年整体经济扩张1.7%,持平去年水平。

“德国经济第二季开局良好,”该部在月报中指出。“整体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持续上行,但速度较年初为缓。”

财政部表示,就业增加、薪资上扬,加上低利率均提振德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该部补充道,“总而言之,民间消费状况仍佳。”

财政部表示,随之而来的强劲内需正在推升政府税收,2016年前五个月整体税收增加将近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