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明星”央行行长卸任后重返学术界

印度“明星”央行行长卸任后重返学术界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20日14:3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亲自终结了数月来外界对他的猜测,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央行行长任期结束后他将离开印度央行。

据CNNMoney报道,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亲自终结了数月来外界对他的猜测,于当地时间18日宣布央行行长任期结束后他将离开印度央行。

在写给员工的公开信中,拉詹写道:“我想要和你分享的是,在行长任期结束后我将重返学术界。”这封公开信被发布在印度央行的官方网站上。

早在2013年,当拉詹出任行长一职时,印度正面临不断高企的通货膨胀率、迅速贬值的卢比、步履蹒跚的股票市场、以及十年来最缓慢的经济增长。但是,这位芝加哥大学的教授上任后立即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帮助印度重返正轨。

现如今,通胀已经处于可控状态之下,利率被大幅度下调。在拉詹的领导下,印度央行也让该国“古董级”的银行体系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大步前进。

在公开信中,这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写道,“我确定印度政府正在推行的改革,将建立在这个平台之上,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反映出更大幅度的就业增长,以及经济繁荣。”

在此之前,“拉詹是否会谋求连任”一直是个热门猜测话题。印度总理莫迪曾公开称赞拉詹,称他是经济问题的“最好老师”。

早在担任央行行长之前,拉詹曾在2003-2006年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作为一位学者,他因对金融刺激下的信贷繁荣颇有先见性的预警而声名鹊起,早在2005年他就发出过“尾部风险”的警告,而他的研究很快从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那里获得了证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