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地区去年吸引外资减少9.1%

拉加地区去年吸引外资减少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7日10:4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加经委会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为1791亿美元,较上一年减少9.1%,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冷彤

圣地亚哥(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拉加经委会1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为1791亿美元,较上一年减少9.1%,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拉加地区吸引外资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矿业和石油业等领域的投资下滑;二是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国家去年经济增长乏力。

报告显示,2015年巴西虽继续成为该地区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但金额大减23%。处于第二位的墨西哥则较上一年增长18%。智利和哥伦比亚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此外,去年拉加地区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仍是美国,占该地区投资总额的25.9%,其次是荷兰,占比15.9%。排在第三位的是西班牙,占比11.8%。

拉加经委会预计,2016年该地区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将低于近几年的水平,可能减少8%,但仍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