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低 支持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

OECD: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低 支持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

FX1682016年06月17日10:2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四(6月16日)发布美国经济报告称,当前环境下,美国经济收缩是低概率事件,并支持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四(6月16日)发布美国经济报告称,当前环境下,美国经济收缩是低概率事件,并支持美联储循序渐进加息。

OECD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16和2017年经济增速继续在2%左右。同时预计通胀率依然顽固维持低位,指标显示几乎不存在新的通胀螺旋的风险。

该报告指出,随着通货膨胀变得更加切合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上调利率是有理由的,但速度不要危及经济复苏。

此外,OECD认为,尽管美联储不再扩大资产负债表并开始从极低水平逐步上调利率,但货币环境预计仍将高度宽松。

该机构补充道,由于货币政策工具一直设定在高度宽松模式,也仅实现了不愠不火的经济增长,因此货币政策再去积极响应负面冲击的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