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 提振作用料有限

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 提振作用料有限

汇通网2016年06月17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最新公布的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9%,年率增长6%,零售数据表现良好,短线提振英镑,但在脱欧风险笼罩之下,料其提振作用有限,英镑仍可能承压。

周四(6月16日)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英镑美元短线反弹十余点至1.4193后回落;此前有最新民调显示脱欧支持率领先,脱欧风险持续高企令汇价承压,一度刷新日低1.4124;此次公布的零售数据表现良好,短线提振英镑,但在脱欧风险笼罩之下,料其提振作用有限,英镑仍可能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最新公布的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9%,好于预期,预期增长0.2%;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增长6%,好于预期,预期增长3.9%,前值增长4.3%。

同时公布的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好于预期,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1.5%;英国5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增长5.7%,好于预期,预期增长3.8%,前值增长4.2%。

此次公布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表明脱欧风险并未对英国零售业产生明显负面影响,因而短线提振英镑反弹;不过在公投风险持续笼罩的背景下,料该数据影响力有限;同时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反而可能令更多英国民众“放心大胆”地支持脱欧,从而可能加剧脱欧风险。

IPSOS-MORI民调显示,留欧支持率为47%,脱欧支持率为53%,脱欧风险持续高企。

只要公投前民意不发生明显利于留欧的转变,或者发生明显利于留欧的重大事件,料英镑兑美元在公投前仍将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