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尼日利亚将实行自由浮动汇率

尼日利亚将实行自由浮动汇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7日08:5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央行15日宣布,从本月20日起将实行更灵活的汇率政策。

新华社记者张保平

阿布贾(CNFIN.COM / XINHUA08.COM)--尼日利亚央行15日宣布,从本月20日起将实行更灵活的汇率政策。

尼日利亚央行行长埃梅菲莱当天在首都阿布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奈拉的汇率将由市场决定,以形成“开放、透明”的汇率形成机制,减少投机行为。

尼日利亚此前实行固定汇率制。但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给依赖石油出口的尼日利亚带来沉重打击,经济下滑、外汇短缺导致奈拉面临贬值压力。当地媒体报道,据估计,过去三年里,尼日利亚央行为支持奈拉汇率消耗了约50亿美元外汇储备,相当于其目前外汇储备的五分之一。

受此消息影响,当天尼日利亚股市上涨了3.17%。外汇黑市上,奈拉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