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麦肯锡报告:中国基建投资额超北美西欧总和

麦肯锡报告:中国基建投资额超北美西欧总和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16日16: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的最新研究,中国基建投资占该国GDP的比重高达8.6%,而北美和西欧的投资占比皆为2.5%。

台媒称,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的最新研究,从金融风暴之后,全球包括美国在内的十大经济体,对于扩大基础建设只有口惠而无实质行动,从2008到2013年基建投资额占整体经济规模的比重不增反减。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5日报道,中国则持续大兴土木,每年在经济基建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重,比北美与西欧加起来还高。

研究显示,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以及沙特阿拉伯,在这五年的基建支出占GDP比下滑;日本、德国、法国、加拿大、土耳其、南非以及中国的基建投资占比则增加,其中中国基建投资占该国GDP的比重高达8.6%,傲视所有受调查的国家。北美和西欧的投资占比皆为2.5%。全球平均为3.5%。

在这经济成长低迷的时代,许多经济学者大力疾呼各国进行财政改革,并广建道路桥梁和下水道等,带动经济成长。

而筹募更多基建款项的方式,麦肯锡建议像高速公路收通行费一样,以使用者付费的方式筹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