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这些大公司的董事会里根本没有女性

这些大公司的董事会里根本没有女性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6日15: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三星、任天堂、日产和起亚汽车根本没有女董事。

据CNNMoney报道,三星、任天堂、日产和起亚汽车根本没有女董事。

State Farm、Chipotle、好市多、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化妆品牌露华浓是位数不多没有女高管的企业。

以上是市场研究公司LedBetter在1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中给出的结论。这家初创企业正在追踪调查2000个大型消费品牌高管排名和董事会内的性别平等问题。

LedBett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ris Kuo指出,“我们想要为现在尚未出现的有关多样化的深入对话提供可控诉的数据。”毕竟,女性掌控着绝大多数的购买力,大约为80%

14日,一个名为“催化剂”的研究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女性在标准普尔500家公司的董事会中仅占不到五分之一(大约为19.9%)的席位。该组织每年都对此数据进行公布,而去年的调查结果是19.9%,前年则为19.2%。调查还显示,仅有14%的企业的董事会接近于性别平等。

“催化剂”在报告中指出,董事会完全没有女性的公司稍微有所减少,在2015年有2.8%的公司的董事会全是男性,与2014年的3.6%相比有所减少。

性别平等是于当地时间14日召开的首届美国女性峰会的热门议题。与峰会方向一致的是,以总统奥巴马为首的美国政府、企业和基金会承诺斥资5000万美元来帮助全世界的女性,其中包括已经签署白宫“平等薪酬承诺”的28家企业,比如说亚马逊、美国航空、欧莱雅、Gap和史泰博。

出席女性峰会的奥巴马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应该光顾那些正在做正确事情的企业。”

在LedBetter数据库内的230家母公司中,仅有6%——14家——有女首席执行官。

个人护理、化妆品和零售是女性居于领导职位的最好行业。H&M百分之八十的董事会成员为女性,41%的高管为女性;Gap百分之三十六的董事会成员为女性,57%的高管为女性。

从另一方面来讲,根据LedBetter的衡量标准,能源和交通是性别平等表现最为糟糕的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在董事会所占的份额,与在高管队伍中所占的份额,通常不是相互匹配的。比如说,露华浓没有女高管,但女董事却占了33%的高份额;芭比的高管队伍中同样没有女性,但董事会成员中却有30%为女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