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行长:经济状况已改善 此后或进一步降息

俄罗斯央行行长:经济状况已改善 此后或进一步降息

汇通网2016年06月16日14: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行长周三(6月15日)面向西方媒体指出,外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经济的看法已经有所改善,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其关键利率。

俄罗斯央行行长周三(6月15日)面向西方媒体指出,外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经济的看法已经有所改善,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削减其关键利率。

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在莫斯科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外国投资者开始逐渐看好俄罗斯股票和证券的投资机会”。

俄罗斯经济今年将继续萎缩1.8%,但低于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3.7%。

货币战争?

在通胀率进一步回落的背景下,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10.5%。据央行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在5月份已经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7.3%保持不变。

纳比乌琳娜因此表示 :“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为我们的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现在还是相当高的”。

此外,纳比乌琳娜补充道:她并不担心国际“货币”之战,尽管经济学家和政治家们在过去的几年里担心世界各国竞相贬低货币价值,部分是为了提高出口竞争力。

纳比乌琳娜表示:“我认为任何潜在的‘货币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许多央行和金融机构应该明白,任何长期试图通过人为贬值本国货币的方法从长远来看是不会产生积极效应的”。

英国“退欧”结果

纳比乌琳娜还认为,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的结果对俄罗斯经济不会构成风险。

纳比乌琳娜表示:“我们试图分析“退欧”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以及对俄罗斯经济带来的影响。结论是:俄罗斯与英国之间的贸易水平较低,同时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水平也非常低,所以英国‘退欧’不会对俄罗斯经济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