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加拿大二、三季度经济增长或“非常震荡”

加拿大央行行长:加拿大二、三季度经济增长或“非常震荡”

FX1682016年06月16日10:2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周三(6月15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加拿大第二和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非常震荡”,第二季度增长可能持平或略为负值,第三季度将大幅复苏 。

周三(6月15日)加拿大央行(BOC)表示,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持平甚至小幅下滑,因阿尔伯塔野火影响。但之后第三季度经济将强劲复苏。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称,整体而言,经济在适应低油价过程中取得进展。该讲话更新了央行4月的经济预估。

波洛兹指出,加拿大第二和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非常震荡”,第二季度增长可能持平或略为负值,第三季度将大幅复苏 。经济增长状况可能造成第二和第三季度平均增长率相当接近央行4月的预估。

与此同时,波洛兹表示,“有信心我们正取得实质进展,全球经济仍让产能令人失望,但正在逐步好转。”

波洛兹继续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看来较佳,不认为近来就业下滑代表经济成长明显放缓。

波洛兹指出,当前加拿大出口复苏极不均衡,但几个领域令人鼓舞,许多出口领域运作接近产能极限。

波洛兹最后指出,阿尔伯塔野火将造成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率减少约1.0-1.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