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石油巨头净利润暴跌75%

俄罗斯石油巨头净利润暴跌75%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6日09:1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第一季度,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净利润大幅下滑75%。随着大众商品价格下滑,人们好奇政府将从石油生产商处征收多少税收。

据Oil Price文章,第一季度,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净利润大幅下滑75%。随着大众商品价格下滑,人们好奇政府将从石油生产商处征收多少税收。

俄罗斯石油公司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为140亿卢布,逊于分析师的预期,路透社调查的平均预期为330亿卢布。

油价下跌并没有让投资者感到担忧,在莫斯科股市上市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价依然上涨了2.8%,创30天以来的新高。

在4月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Medvedev )表示自己已经签署一份决议:要求国有企业上缴不少于50%的净利润、股息。他表示这种预算有可能使国家得到额外的1000亿卢布(约合16亿美元)。

但是作为Macro-Advisory高级合伙人的Chris Weafer在接受CNCB电话采访时表示,鉴于石油价格的轻微复苏、卢布持续贬值的缓和以及俄罗斯石油公司股权收购前景的转好,实施创收入提议的紧迫性放缓。

为支撑财政,俄罗斯政府正准备在一些国有企业出售股份。预计俄罗斯政府将保持国有石油公司至少50.1%的股份份额,留下约19%的份额待价而沽。

根据路透社(Reuters),周三俄罗斯经济部长Alexei Ulyukayev表示,他们将考虑向战略投资者和股票市场出售股份份额。

在接近540亿美元的估值中,19%的股权出售将为俄罗斯政府带来约100多亿美元的收入。

Weafer称,投资者希望通过购买份额创建新能源发展和合作关系。他还解释:国家出售国营石油公司剩余股权甚至一般的股权可以大大缓解政府实现额外税收的压力。投资者代替将目光集中于惨淡的利润下降方面,转而关注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石油成本控制方面,如此以来截止至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集团净负债减少45%,至239亿美元。

像俄罗斯石油公司这样的企业应该感谢俄罗斯央行把卢布一直保持在比较软的状态,这给俄罗斯也带来了许多美元外汇。在过去三个月内,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已经升值10%,目前汇率波动范围在60到70之间。

与此同时,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年初至今上涨38%,涨至50美元每桶,这提升了俄罗斯政府的财政收入,放宽了其高权出售和高股息紧迫性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