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就业数据上佳 失业率降至2005年以来最低

英国4月就业数据上佳 失业率降至2005年以来最低

FX1682016年06月16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4月就业率保持在74.2%,为史上最高水平。而英国至4月份的三个月内失业率为5%,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率降至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英国至4月份的三个月内失业率为5%,低于前月的5.1%,经济学家曾预期其将持平。这一比率为2005年10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就业人数也保持强劲,在三个月内上升了55000人,就业率保持在74.2%,为史上最高水平。

来自独立经济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Ruth Miller称,就业数据持续走强,但预计其脚步将有所放缓。因过去几年来劳力市场的复苏都令人瞩目,可被减弱的失业量所剩无几。

ING银行的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如果数据保持强劲,将有助于明年年初升息。

他还补充说:“这对于薪资是个好消息”,雇主需要支付更高工资以吸引和留住最好的员工。劳力市场紧缩致使除奖金外的工资的同比升幅由2.1%涨至2.3%。

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Alan Clarke称,因为这是4月份数据,所以难以完全表现出市场在退欧公投前的紧张情绪。他认为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较弱的数据将会持续数月,但此前的不确定性也将随之消失。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