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PPI月率增0.4% 受能源和服务成本提振

美国5月PPI月率增0.4% 受能源和服务成本提振

汇通网2016年06月16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增长0.4%,因能源产品和服务成本上涨。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连续2个月上升,因能源产品和服务成本上涨,但强势的美元和低廉能源价格的不利影响似乎萦绕不去,这可能会使得美国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温和。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增长0.4%,高于预期值0.3%,也高于前值0.2%;美国5月PPI核心月率增长0.3%,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5月PPI年率下降0.1%,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持平;美国5月核心PPI年率增长1.2%,高于预期值1.0%,也高于前值0.9%。

2014年6月到2015年12月之间,美元的上涨和油价的下跌抑制了价格压力,并使得美国通胀率保持在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之下。

尽管美元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货币汇率今年已经下滑了1.5%,且油价接近50美元/桶,但是美国潜在通胀压力仍温和。

美国能源价格在4月份上升0.2%后,于5月上升了2.8%;服务价格在4月攀升0.1%后,于5月升高了0.2%。服务价格的上涨表明批发商和零售商所获利润上扬。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