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盈余扩大 二季度经济迎来好兆头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盈余扩大 二季度经济迎来好兆头

汇通网2016年06月16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三(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从237亿欧元扩大至280亿欧元,高于预期值的215亿欧元,表明欧元区贸易依然强劲,预示着该区今年二季度GDP增速有望加快。

欧盟统计局周三(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盈余从237亿欧元扩大至280亿欧元,高于预期值的215亿欧元,表明欧元区贸易依然强劲,预示着该区今年二季度GDP增速有望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盈余280亿欧元,明显高于预期值215亿欧元,前值由223亿欧元上修至237亿欧元;欧元区4月未季调贸易盈余275亿欧元,高于预期值260亿欧元,不过不及前值286亿欧元。

欧洲央行(ECB)此前警告称,中国和俄罗斯等大型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使得欧元区出口受到影响,进而伤及该地区经济,而欧元区4月贸易盈余的上升势头如能持续下去,将减轻欧洲央行的这一担忧。

近几个季度以来,贸易已经成为欧元区经济的“软肋”之一: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进口增速大于出口,因而拖累了该地区的经济;不过该地区投资和家庭支出的增加,已经成为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本周二(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实现近三个月来首度增长,从而预示着该地区经济有望走出阴影。虽然欧元区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超过了美国和英国,不过,经济学家略微下调了今年二季度该地区的增速预期,但维持今年全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在1.6%不变,这一观点也与欧洲央行相一致。

不过已经有决策者对欧元区经济未来面临的风险提出了警告,其中就包括,英国将在6月23日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而这对欧元区的经济无疑是巨大变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