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消息人士:伊朗6月原油出口有望达231万桶/日

消息人士:伊朗6月原油出口有望达231万桶/日

汇通网2016年06月15日08: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熟悉伊朗原油出口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因对欧洲的出口恢复至接近制裁前水准,预计伊朗6月原油出口增加约10万桶/日,有望触及近4年半高位至231万桶/日。

熟悉伊朗原油出口计划的消息人士周二(6月14日)表示,伊朗6月原油出口有望触及近4年半高位,因对欧洲的出口恢复至接近制裁前水准。日内,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伊朗原油产量已达380万桶/日,且伊朗自2月来原油出口水平翻了一倍,至逾200万桶/日

消息人士称:“因对欧洲的出口恢复至接近制裁前水准,预计伊朗6月原油出口增加约10万桶/日,有望触及近4年半高位至231万桶/日,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该数字较上年同期增加逾一倍,且创2012年1月来最高。”

消息人士指出,伊朗6月对欧洲出口有望恢复至约58万桶/日,高于5月的53万桶/日。据EIA数据显示,伊朗被制裁前对欧洲出口约为60万桶/日。

伊朗石油部长日内亦表示,伊朗原油产量已达380万桶/日,表明伊朗在制裁解除后原油出口实际已经超过200万桶/日,符合此前预期。

“自2月以来,伊朗石油出口已经翻了一倍,”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引述石油部长尚甘尼在国会的演说表示。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伊朗原油销售量已接近翻番,12月是伊朗制裁取消前的最后一个月。2015年12月,沙特为了通过低油价挤垮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主导OPEC增产。就在这个时间,美国增长了伊朗的话语权,排除了对伊朗制裁。自1月伊朗制裁取消以来,该国重新赢得市场份额的速度快于分析师预期。

此前,伊朗煤油部长在6月2日OPEC会议时说,伊朗日产量已达380万桶,预计很快到达400万桶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