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CPI月率和年率升幅均低于预期

英国5月CPI月率和年率升幅均低于预期

汇通网2016年06月15日08: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6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0.3%。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6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英国通胀率略低于预期,因服装价格的持续下跌抵消了来自燃料价格的压力;且英国2016年前5个月CPI年率增速几乎均为0.3%,3月除外(该月为0.5%),这暗示英国几乎没有通胀压力。但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的临近,英国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不太可能会过于重视通胀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年率为0.3%,升幅略低于预期值0.4%,与前值0.3%持平;英国5月CPI月率为0.2%,升幅略低于预期值0.3%,但高于前值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5月核心CPI年率1.2%,升幅略低于预期值1.3%,与前值1.2%持平;英国5月核心CPI月率为0.2%,升幅高于前值持平。

该数据表现不佳,显示英国经济缺乏通胀压力。英国的通胀率已经超过2年未能达到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并且去年英国的通胀率录得0%,为1950年可比纪录以来的最低值。

英国央行5月时预计,该国的通胀率直到今年年底前都会低于1%,而且由于油价下滑直到2018年都不可能达到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

有迹象显示,油价的下跌对通胀的影响正在消褪,工厂购买原料和燃料的价格下滑了3.9%,是自从2014年5月以来的最小降幅。此外,英国司机支付的燃料价格也上涨了,这有助于推升通胀。

5月,以美元计价的北海原油价格大约上涨了3%,且其涨幅在6月进一步上扬,在上周达到了8个月来的高位。

但由于缺少国内价格压力,而且害怕全球需求的不确定和神经过敏的股市可能对英国经济的复苏造成不利,因而没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会在明年年初之前提升利率。

许多金融市场的人士都认为假如英国在公投中选择离开欧盟的话,那么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降低利率至0.5%以下,但英国央行则表示一切都要以公投结果为依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