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止二连跌 耐用品产出功不可没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止二连跌 耐用品产出功不可没

汇通网2016年06月15日08: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10%,终止二连跌,因汽车等耐用品的产出录得上升。

欧盟统计局周二(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产出月率在连续两个月下跌后,于4月止跌回升,且升幅大于预期,这主要是由于诸如汽车等耐用品的产出录得上升,也反映了市场对该地区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10%,升幅大于预期值0.8%,3月由下降0.8%修正为下降0.7%,2月数值则下降1.2%;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2%,升幅大于预期值1.4%和前值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终止“二连跌”,反映了市场对该地区经济信心的增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提速,甚至超过美国和英国,主要是因为工厂、煤矿和公用事业产出大幅增加所致。

诸如汽车和冰箱等耐用品产出的上升,成为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上升的主要推手:欧元区4月耐用品产出上升2.3%,而3月下降0.8%。除了耐用品订单之外,4月欧元区其他行业的产出全线上升:4月包括机器在内的生产资料产出上升1.9%,而4月非耐用品产出上升1.6%;4月能源产出上升0.3%,中间产品产出上升0.4%。

此外,欧元区德法两大经济体4月产出也终止了两连跌:4月德国产出上升1.1%,法国上升1.2%,而意大利产出在3月持平后,4月上升0.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