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显示英国“脱欧”或令德国经济损失

调查显示英国“脱欧”或令德国经济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08: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莱茵邮报》日前报道,总部设在慕尼黑的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弗斯特预计,英国若退出欧盟,德国经济将因此蒙受损失,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减少3%。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莱茵邮报》日前报道,总部设在慕尼黑的智库伊福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弗斯特预计,英国若退出欧盟,德国经济将因此蒙受损失,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减少3%。

弗斯特说:“伊福研究所的调查表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长远看可能将承受最高3%的损失,英国或许损失更大。”他表示,短期内英镑汇率将走低,欧元美元汇率也会疲软,全球股市可能下挫。

此前,德国工业协会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针对215家德国企业的联合调查显示,英国“脱欧”使多数德国企业感到不安。其中,71%的被调查企业认为,英国“脱欧”将导致金融市场不稳定;60%的企业认为,资本市场和汇率波动将加剧;46%的德国企业可能把直接投资由英国转投欧洲大陆;43%的德企预计,德国出口产品将遭遇海关关税上涨。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目前“留欧派”和“脱欧派”势均力敌。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