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增0.5% 消费增长动能回升

美国5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增0.5% 消费增长动能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5日08: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餐饮、服装和在线销售带动,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5%,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显示美国消费增长动能回升。

新华社记者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餐饮、服装和在线销售带动,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5%,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显示美国消费增长动能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根据正常季节变动、假日、交易日不同进行调整后,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为4556亿美元,环比增长0.5%,增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3%。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增长2.5%。

从分项来看,5月份美国汽车销售额环比增长0.5%,餐饮和服装销售额分别环比增长0.8%,体育用品、书籍和音乐制品的销售额环比增长1.3%,在线销售额也环比增长1.3%。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4%。

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1.3%,创2015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4月和5月美国商品零售额连续强劲增长,预示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美国商务部上月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8%,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增长2.5%左右。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