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央行新行长表示要全力控制通胀

巴西央行新行长表示要全力控制通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4日16:5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新任行长伊兰·戈德法恩13日宣布,将以保证经济稳定为最主要任务,并全力控制通货膨胀。

新华社记者荀伟 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XINHUA08.COM)--巴西央行新任行长伊兰·戈德法恩13日宣布,将以保证经济稳定为最主要任务,并全力控制通货膨胀。

在当天于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就任仪式上,戈德法恩说目前的经济形势“很有挑战性”,但表示有信心达成控制目标。他说,央行已同各界达成共识,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回归以改善财政、控制通胀和浮动汇率为主要特征的传统手段。

戈德法恩承诺将巴西通胀率降至官方控制目标中值,但并未给出具体期限。巴西实施通胀目标管理制度,政府为今年设置的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2015年巴西通胀率达10.67%,远超政府6.5%的控制目标上限。据金融市场最新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或达7.19%,明年有望降至5.5%。

戈德法恩曾在2000年至2003年任职央行经济政策主任,之后在巴西最大私营银行伊塔乌联合银行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今年5月,戈德法恩被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任命为巴西央行行长。本月8日,在戈德法恩宣布未来实行浮动汇率后,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上涨2.4%,创11个月新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