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大臣:将采取措施阻止过度活跃的日元汇率投机

日本财务大臣:将采取措施阻止过度活跃的日元汇率投机

汇通网2016年06月14日14: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周二(6月14日)表示,日本当局将采取措施防止日元汇率投机活动的持续,尽管美国反对。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周二(6月14日)表示,日本当局将采取措施防止日元汇率投机活动的持续,尽管美国反对。

麻生太郎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必须关注汇市,防止投机走势继续不断。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将按照G7和G20国协议,对汇市做出回应。

麻生发表此轮讲话的前几个月间,日本和美国金融当局就今年日元升值是否无序到足以干预外汇市场这个问题发生争论。 

麻生太郎还表示,最近的日元升值是快速的、受到投机驱动的,但他拒绝评论波动是否能被称为是过度波动。主要经济体认为过度波动证明存在干预。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坚称,应放任汇率有序、自由波动,从而对日本发出警告,强调日本应该让市场力量来决定汇率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