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加拿大经济需要财政支持 以应对低油价冲击

IMF:加拿大经济需要财政支持 以应对低油价冲击

FX1682016年06月14日14:2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6月13日)表示,加拿大在应对油价下跌和增长趋弱问题上做得很好,但还需要采用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措施来支持短期内的经济产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6月13日)表示,加拿大在应对油价下跌和增长趋弱问题上做得很好,但还需要采用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措施来支持短期内的经济产出。

IMF当天公布对加拿大的年度政策评估之后在声明中警告,低油价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的冲击还没有在加拿大全面显现出来。2015年加拿大实质GDP增长率已减半至1.2%。

IMF称,其理事会对加拿大“促进增长”的预算方案表示欢迎,但指出如果状况恶化,应考虑实施额外的财政扶持措施。

该组织指出,“得益于加元贬值以及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2016年经济增长应会反弹。但是,围绕油价的不确定性、维持全球复苏方面的挑战、以及国内经济脆弱度提高等因素暗示,这一展望面临的风险偏向下档。”

IMF还表示,加拿大促进增长的措施可以侧重在改善基础设施方面,但指出应当抑制楼市的脆弱性。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上涨很快,但阿尔伯塔的房价却在下跌。

在较长时期内,加拿大应当降低债务与GDP的比率,推动结构性经济改革,使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更加多元化。

此外,IMF补充道,“加拿大的金融业仍然稳固。他们认同实施的宏观审慎措施在抑制抵押信贷增长方面基本有效,并建议若楼市失衡有加剧风险,可以进一步收紧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