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美媒:分析称2020年印度经济才会出现高速增长

美媒:分析称2020年印度经济才会出现高速增长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4日08:59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经济在各个领域似乎已经实现快速发展迹象。道路、铁路、电力、石油、外交政策和经济是将会快速发展的5个领域。

据Market Watch文章,在印度经济发展过程中,我们知道它的每一次前进都面临着巨大阻碍。印度在独立后的数年里的确一直如此。1991年,印度开始实行经济自由化和全球化的改革方案。印度经济第二次飞跃是在2014年的总理大选后,这是该国首次没有因种姓制度、宗教和社会主义标准而仅是因发展问题、治理国家能力,更重要的是希望标准而选举总理。

它就是政府拥有经济能够全速前进愿景的原因。一旦你在某一条发展道路上走得过远,再转头(正如1991年的自由主义)就变得相当困难。在许多领域这种愿景的结果已经清晰可见(尽管许多主流媒体还未对此发表过评论),截止至2020年,印度经济可能最终实现转型,进而摆脱以前的缓慢增长现象。

印度经济在各个领域似乎已经实现快速发展迹象。下面是将会快速发展的5个领域:

1、道路:首先大家回忆一点历史知识:美国从大萧条中恢复过来的原因之一就是得益于1935年至1943年的公共事业的振兴。除了其他的大型工程,预计美国在这段时间内新建或者改善的公路长度可以达到100万公里。公路里程的增加推动了美国经济增长,给美国带来了繁荣。

2、铁路:印度需要提升的还铁路,从孟买到艾哈迈达巴德要建一条高铁,这条高铁由日本人来修建,预计到2023年建成,建成后高铁的时速将达到320千米。

在1988年印度建设了一条时速达到150千米的铁路之后就再也没有在铁路上取得新进展。目前印度国内铁路速度最高的为每小时160千米左右。

3、电力:据维基百科,人类发展指数(HDI)是一个包含人类寿命长度、将于水平以及人均平均收入的综合指标,这一指标用来衡量人类的发展程度,但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冰岛和挪威的领导人发现人类发展指数和人均电力消费指数的相关程度非常高。

直到2014年印度接近三分之一的人没有使用过电,按照这个数据推算印度大约有50%的地区没有通电。

印度这届政府称,将在2022年也就是印度独立75周年的时候,让印度全国都通电。印度煤炭的储量也比较充足,印度与美国签署的核电站协议也重新生效,另外印度还加大对风能和太阳能的利用。

4、石油:印度目前在与其它国家签署石油协议方面正高歌猛进。最近印度与伊朗签署了协议。而且印度领导人最近频频出访中东国家,此外印度还希望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委内瑞拉拥有全球已探明的最大的石油储量。目前委内瑞拉药品短缺,并且欠印度药企数亿美元的债务,印度正在考虑用债务换委内瑞拉的石油。

5、外交政策和经济:印度在外交政策上已经得到了其它国家的尊重,几乎每个国家都想与印度建立商贸关系。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GDP的增速高达7.9%。印度在全球腐败指数榜上的排名也比较靠后,现在越来越多的资金正流向印度。

概括而言,在2020年至2025年之间,印度的发展水平将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