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松下将与北汽合作生产电动汽车主要部件

松下将与北汽合作生产电动汽车主要部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09: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松下电器公司将与北京汽车集团合作生产供应给电动汽车的主要部件。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松下电器公司将与北京汽车集团合作生产供应给电动汽车的主要部件。

报道说,松下和北汽将在今年内投资数百亿日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北汽出资约54%,松下旗下负责在华业务的公司出资约46%,工厂将设在中国天津。

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空调使用的电动压缩机。这种电动压缩机与燃油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同,它能够使用蓄电池的电能高效控制空调冷暖,是决定续航能力的重要部件。

报道说,合资公司力争2018年开始量产这种压缩机,主要供应给北京汽车。

这将是松下首次与中国整车生产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松下正逐步扩大汽车相关业务规模。松下的汽车相关业务销售额2015年度为约1.3万亿日元(107日元约合1美元),目标是2018年度增至2万亿日元。今后,松下计划扩大面向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环保型汽车的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