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温哥华多伦多两市高房价威胁金融系统安全

加拿大央行行长:温哥华多伦多两市高房价威胁金融系统安全

FX1682016年06月12日15:3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四(6月9日)表示,温哥华以及多伦多两市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大量的住房贷款是加拿大金融系统中非常严重的隐患。

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在过去一年中房价涨幅惊人,加拿大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近来逐渐增加了对这一方面的重视。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本周四(6月9日)表示,温哥华以及多伦多两市居高不下的房价以及大量的住房贷款是加拿大金融系统中非常严重的隐患。

波洛兹在他半年度的经济评估报告中指出,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市经济状况预计难以维持目前的房价涨幅。他表示,“未来的购房者以及提供房贷的银行等机构必须在预估未来风险的时候将房价涨幅不可持续的因素考虑进来。”

波洛兹的报告警告说,目前两市巨大的房价涨幅已经增加了房价本身可能会受到买家预期支撑的危险。这种支撑在短期内仍然会继续存在,然而一旦房市的需求下降,这种支撑也会非常敏感地迅速消失。

波洛兹表示,一旦两个城市出现诸如经济衰退或者失业率大幅上升等突发事件影响,高房价以及高房贷水平将会对两个城市的金融体系造成巨大伤害。

不过在另一方面,波洛兹也不希望过度限制房地产市场。他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来说,上述可能威胁到金融体系的危机发生可能性仍然较小。尤其是美国方面经济复苏的预期仍然很高,而加拿大的财政政策也有希望刺激经济持续发展。”

波洛兹表示,加拿大目前整体金融市场仍然是非常稳定而且运转流畅的。整体风险水平相比去年12月并没有太大改变。

加拿大财长以及温哥华、多伦多两市市长近来都对两地房价表示了高度关注,温哥华房价在过去一年中涨幅超过20%,而多伦多涨幅也达到15%左右。一旦房价因需求放缓而大幅下降,那么两地银行将有可能面临大量坏账冲击。

加元目前仍然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对于国际买家来说,加拿大房地产的价格优势仍然没有改变太大。而且多伦多和温哥华作为加拿大两大外来人口热门城市,新移民、外省居民、刚毕业的年轻人以及想要更换更大房屋的中产阶级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然稳定。房价下跌需要很多小概率事件同时发生才有可能。各界政府也不希望过度反应破坏房地产市场本身的活力,这样反而可能弄巧成拙,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